山东核电入选国家能源局“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

2024-03-05

  近日,国家能源局公布了23个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典型案例名单,山东核电案例《山东海阳核电厂核能供暖工程》位列其中。

  山东海阳核电厂核能供暖工程使我国核能商用供热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园区级到县域级再到跨区域的接续突破,走出了我国核能助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建设和区域协同发展的新路径,对保障和改善民生、助力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建设、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核电从2018年开始核能供热的探索与实践,2019年一期工程商运当年即建成“暖核一号”一期项目,成为我国首个核能商用供热工程;2021年投运二期项目,使海阳成为我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2023年投运三期项目,开启核能“双城”供热新纪元,正在为海阳、乳山两市40万居民供热。

  截至目前,“暖核一号”五个供暖季累计对外提供清洁热量820万吉焦,减少原煤消耗7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34万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