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家朋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安全监测设计专题报告(送审稿)》通过审查 规划总院主持审查会

2024-03-05

2024年2月28日至29日,规划总院在合肥主持召开了安徽绩溪家朋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安全监测设计专题报告审查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皖能股份有限公司、长三角(宣城)抽蓄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绩溪家朋抽水蓄能项目筹备处、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院)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和代表。会议由水电工程研究院郑林平副主任工主持。

绩溪家朋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境内,距合肥、南京、上海直线距离分别为235千米、200千米、275千米。枢纽工程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及开关站等建筑物组成。上水库位于绩溪县荆州乡石门亭河支沟松烟塘沟沟源,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90米(趾板处);下水库位于绩溪县戈溪河支流党坑河的下游,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95米(趾板处);输水发电系统采用两洞四机、中部式地下厂房布置方案,输水系统水平长约3417米,距高比约5.8。

绩溪家朋抽水蓄能电站是《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2024年2月,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在各项研究设计工作基础上,华东院编制完成了《安徽绩溪家朋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安全监测设计专题报告(送审稿)》(以下简称报告)。

会议听取了华东院关于报告主要设计成果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审查认为,报告达到可行性研究阶段工程安全监测设计工作内容和深度的要求,基本同意该报告。


家朋安全监测审查开幕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