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让图书“流动起来” 武汉市东西湖区开展图书漂流集市活动

2023-11-27

近日,2023年“书香东西湖·悦读新时代”图书漂流集市活动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图书馆举办,湖北工程公司作为武汉市文明单位协办本次活动。活动受到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等媒体或平台关注并报道。

活动以图书漂流和图书捐赠为主题,旨在推进“武汉以我为荣”文明素养提升行动,推动图书资源循环利用、交流共享,通过漂流本地特色图书传承东西湖传统文化,聚力打造“书香东西湖”和“文化东西湖”。

启动仪式上,湖北工程公司作为捐赠单位代表获颁捐赠证书。此次活动以书会友,湖北工程公司通过购置和募集,共捐献图书90余册,宣传了节约资源观念,丰富了干群阅读体验,点燃了大众阅读热情,展现了中国电建品牌形象。

在图书漂流区,湖北工程公司的图书摊位上摆放了琳琅满目的图书,涵盖少儿类、社科类、文史类、科幻类畅销书籍。引来各位漂流者的驻足,大家带着自己闲置的书籍积极交换,让闲置的图书释放价值,得到合理配置和循环利用,实现图书漂流和知识共享。湖北工程公司图书摊位成为漂流区最受欢迎的摊位之一。推书及企,湖北工程公司书摊的活跃度让中国电建成为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活动结束后,所有书籍都将转赠至东西湖区基层社区书屋,供社区居民免费阅览,更好地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原文链接:https://app.xinhuanet.com/news/article.html?articleId=76e040714be67d1b27f445d932c31575&timestamp=133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