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军赴沙特、伊拉克开展系列商务活动并调研指导国别工作

2023-11-24

当地时间11月15日至21日,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小军赴沙特、伊拉克开展商务活动,分别拜会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崔巍,与沙特阿美石油公司高级副总裁莫塔兹·阿尔马舒克、安瓦集集团董事长纳米尔会谈,出席银企座谈会、公司驻伊拉克成员企业座谈会,深入重点项目调研指导工作。

15日,王小军到东部省国王港项目现场调研,听取了项目最新进展汇报。他指出,当前参建子企业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项目履约组织有力,与业主沟通顺畅,团队精神面貌良好,项目履约正在朝着高层会谈目标推进,下一步要继续全力落实双方高层会议成果。

16日上午,王小军在沙特达赫兰阿美石油公司总部与阿美石油高级副总裁莫塔兹·阿尔马舒克举行会谈,双方就阿美石油公司国王港项目履约和未来规划项目合作交换意见。阿尔马舒克表示,阿美石油公司视中国电建为长期重要合作伙伴,愿意与中国电建进一步扩大务实合作。

16日下午,王小军在沙特利雅得拜会陈伟庆大使,对大使馆长期以来对中国电建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电建整体情况、国际业务情况和在沙经营发展成果。陈伟庆表示,中国电建是在沙中资骨干企业,新冠疫情期间坚持推动项目履约并成功交付了一批典型项目,起到了引领作用,预祝未来在沙经营迎来更高质量发展。

17日,王小军在利雅得出席由中国进出口银行主办、中国电建协办的主题为“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银企座谈会,共同讨论在新发展阶段如何更好地加强银企国际合作,推动“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他表示,中国电建希望与中国进出口银行一起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的金融合作“软联通”,创新投融资模式、拓宽投融资渠道、完善投融资机制,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可持续的强大动力。

18日,王小军陪同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任生俊调研考察沙特拉比格三期、四期海水淡化项目,了解项目整体情况、工艺流程、核心指标、运维状况等。

19日下午,王小军出席在伊拉克巴格达召开的驻伊拉克子企业座谈会。王小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司在伊拉克经营工作上取得的业绩,并就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把握市场机遇、提升业务能力、持续提升伊拉克国别业务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期间,王小军考察了伊拉克巴格达省示范学校项目现场,就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后续移交情况等进行了解,对学校项目保质保量按期交付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对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表达了慰问。

20日上午,王小军在伊拉克巴格达与崔巍大使会谈,对大使馆长期以来对中国电建的关怀、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电建及国际业务总体情况和在伊拉克的经营发展业绩。崔巍对中国电建在伊拉克取得的经营业绩表示赞赏,希望中国电建能够稳扎稳打,再接再厉,模范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建设优质工程,助力中伊合作。

20日下午,王小军在巴格达与中东地区最大的房地产投资开发商之一安瓦集集团董事长纳米尔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深度合作,落实今年9月份宁夏中阿博览会上的合作成果进行了沟通交流。

公司相关子企业领导,中国电建中东北非区域总部、沙特代表处、伊拉克代表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