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建科技成果获评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2023-11-13

近日,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举办的2023电力数字化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举行了“2023年度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山东电建一公司申报的四项科技成果示范意义及推广价值突出,被分别授予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

其中,《国际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成果获评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共15项);《基于智能控制策略的回转式空预器性能提升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获评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大功率、低风速陆上超高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关键技术研究》、《电力工程相控阵超声检测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两项成果获评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面向能源电力行业设立的全国性奖项,获奖项目成果具备行业先进性、示范性,山东电建一公司申报的四项科技成果脱颖而出,全部获奖,彰显公司雄厚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力。

科学技术一等奖成果《国际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解决了特高压在海外严苛环保要求、复杂地质环境等条件下落地的关键技术难题,构建了海外特高压工程建设技术体系,该项成果应用于公司海外首个特高压输电工程(巴西美丽山一期工程),并在二期工程推广应用,系统性提升了工程安全可靠、绿色环保性能,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并助力美丽山二期特高压输电项目荣获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进一步提升公司海外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打造“一带一路”典范工程,确立了我国在输电领域的领先地位。

科学技术二等奖成果《基于智能控制策略的回转式空预器性能提升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动煤电行业实施节能降耗改造、供热改造和灵活性改造“三改联动”,提升公司在存量煤电机组改造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科学技术三等奖成果《大功率、低风速陆上超高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关键技术研究》,成功应用于公司凯润昌黎滦河口风电场二期EPC工程等风电项目建设,大大缩短了安装工期,提高了施工效率;《电力工程相控阵超声检测成套技术研究与应用》,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最前沿的无损检测技术之一,在公司承建的巴基斯坦萨希瓦尔、大唐东营等20余个电站机组安装、检修工程项目中实现成果转化和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山东电建一公司始终坚持以“创新型企业建设”为中心,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速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