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建设绿色电网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3-06-0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着力服务“双碳”目标,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绿色电网,积极开展电网环境保护领域交流合作和科技创新,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电网建设运行全过程,最大程度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赋能。


国网河北电科院技术人员利用实验平台测试火电厂废水与城市污水交互处理新技术。

在1000千伏特高压北岳变电站扩建工程施工作业中,施工人员铺设绿网,防止扬尘。

泰山35千伏中天门变电站第二电源工程建设期间,国网山东电力员工肩扛手抬将电缆运送上山,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国网上海电力员工在长江口投放近100万尾鱼苗,助力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

国网江苏电力员工在常州220千伏延政变电站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国网安徽电力护线爱鸟创新工作站联合当地小学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施工人员在皖电东送特高压工程线路施工中,应用重型索道运输塔材,节省占地并减少林木砍伐。

国网福建电科院员工在水土保持仿真模拟试验大厅开展适生植被筛选试验。

国网湖北神农架供电公司员工在大龙潭金丝猴科研基地巡线路上偶遇金丝猴群。

国网河南洛阳嵩县供电公司员工开展“世界环境日”野生动物保护宣传。

国网吉林四平供电公司员工回收断路器六氟化硫气体。

国网黑龙江电力员工为东方白鹳搭建人工鸟巢,并安装可承托排泄物的防护挡板。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每年向华中地区输送400亿千瓦时清洁电能。

日月山—西宁北750千伏线路工程施工过程中,导线展放不落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国网新疆巴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回填基坑,恢复草皮植被。

国网西藏电力采用典型藏式风格设计变电站外观,提高电力设施与当地地域风俗融合度。

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螺山长江大跨越组塔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使用硬制围栏,降低噪声污染,保障作业安全。

中国电科院科研人员开展变电站智能巡检系统电磁兼容试验研究。

南瑞集团科研人员在IGBT封装测试生产线开展技术攻关,从源头上减少有害物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