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主题宣讲走进台州

2023-06-06

  6月5日,由中核集团,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台州市委宣传部,三门县委、县政府,三门核电以及台州传媒承办的“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中核集团“两弹一星”精神及核工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台州,在山海水城全景展现中国核工业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家国情怀与“强核强国、造福人类”的企业使命。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中核集团总经理助理,中国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卢铁忠出席活动。

  顾军向支持中国核工业发展的台州市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致谢。同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核工业和中核集团的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核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中核集团与台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本次宣讲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台州既是创新创业之地、制造业之都,更是开放合作、成就梦想的舞台。三门核电是中核集团在浙江的重要成员单位,机组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600亿千瓦时,相当于年减排二氧化碳4500万吨,将有力助推浙江省及台州市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坚强支撑。顾军要求全体在浙核工业人传承好核工业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举非凡之智、聚磅礴之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协同浙江创新发展,奏响勇毅前行的时代强音,创业浙江、融入浙江、筑梦浙江,持续点燃心中的那团火。

  李跃旗表示,自2009年三门核电项目落子开建,台州湾畔激荡起核电事业的“裂变”风云,为台州这一民营经济先发地注入了“国之重器”的强劲动力。台州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核电项目,主动靠前服务。近年来,台州市积极落实“双碳”目标,围绕打造新能源示范城市目标,大力推进多能互补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生态圈。本次巡回宣讲活动来到台州,是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与台州大陈岛垦荒精神的时代碰撞,也是中核集团与台州合作情谊的交融展现。期盼中核集团继续把台州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亲密伙伴和重要基地,合力打造践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续写中国核工业新篇章的典范样板。

  宣讲节目共分为“核铸基石”“创新发展”“奋进时代”三幕,包含情景剧、歌曲演绎、合唱、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以时间为脉络描绘了中国核工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跟跑、并跑向领跑的转变跨越,展现了中国核工业为国家安全和经济建设做出的突出贡献,讲述了核工业人在“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激励下的谱写动人篇章的光辉历程。

  活动在中核集团司歌《祖国需要我》歌声中落幕,激励着新时代核工业人接续奋斗、澎湃前行。本次巡演是今年“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主题宣讲活动在全国各地开展的第10场巡演。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从强核强国的感人事迹中读到了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

  台州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中核集团,中国核电,三门核电有关领导,台州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民主党派、省部属在台部门、市属企事业代表,三门县党政机关代表,三核村村民代表,三门核电职工代表等400余人现场参加了活动。(陶春阳 侯邦军 吴岚)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