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开原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工程可研评审会召开

2023-06-05

  6月1日至2日,辽宁开原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电站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辽宁省开原市召开。



  该工程拟由中国能建数科集团牵头投资建设,应用“中国能建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系统解决方案”,采用人工硐室进行储气,规划建设300兆瓦/1800兆瓦时压缩空气储能发电站。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现场踏勘并听取了中国能建东北院和长江设计集团的相关汇报,划分专业小组对项目展开了深入研讨,最终一致通过了该项目地上工程和密封硐室地下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随着能源革命和能源结构多元化进程加速,大规模长时储能系统并网有助于电网调峰调频,平衡新能源入网带来的不确定性,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在上述背景下,数科集团通过“研投建营数”一体化模式,牵头进行了大规模长时物理储能技术的研发、300兆瓦压缩空气储能示范工程建设以及产业化推广。公司目前已启动多个压缩空气储能示范项目,并在各项性能指标上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