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承建的和襄高速大别山隧道工程正式动工

2023-06-05

6月3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建设公司承建的和襄高速大别山隧道工程正式动工,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大别山隧道是和襄高速项目六安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打通建成后,将直接连接皖、豫两省,安徽将再增一条出省快速通道。

项目位于安徽省金寨县西部,为省界特长分离式隧道,由皖、豫两省合建,全长6592.8米,其中,安徽段长4324.2米,左右双洞总长8636.8米,建设工期预计两年半。和襄高速六安段是六安市有史以来建设规模最大、投资额最大的交通单体项目,总里程170.595公里,总投资约247亿元。

该项目是国家组合立体交通网和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六安联系长三角地区主要城市、合肥都市圈、武汉都市圈和中原腹地的战略骨干通道,极大改善沿线四个县区230万群众交通出行条件,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