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西北院参与投资的中煤哈密一通道80万千瓦风电+20万千瓦光伏多能互补项目开工

2023-06-05

  近日,由中国能建西北院参与投资的中煤哈密一通道80万千瓦风电+20万千瓦光伏多能互补项目开工建设。


  该项目位于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为风光同场项目,占地面积约175.6平方公里,总投资46.96亿元人民币,为哈密一次性建设规模最大的风光多能互补项目,建成后,年均发电量达23.7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7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89万吨。

  作为国家第二批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的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也是“疆电外送”天中直流的重大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能将新疆地区丰富的新能源资源输送至河南,有力推动新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此外,项目的建设对于发展大型清洁能源基地、推动能源结构转型、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