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获批国家级核能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

2023-06-05

  近日,国知局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支持建设核能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函》(国知发运函字[2023]86号),明确支持中核集团建设核能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标志着中核集团成为核领域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展现了集团公司的核能产业科技实力、知识产权运作能力,也将有力巩固中核集团核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的地位,助力集团公司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引领新赛道。

  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支持建设的一批根植产业、优势突出的国家级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对集团公司建设核能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寄予厚望,要求集团公司紧密围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融合相关知识产权服务资源,着力推动知识产权转化实施,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和高效益运用,助推我国核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以战略规划研究总院为总体依托单位,着力建设核能专利导航服务分中心、高价值专利培育分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促进分中心、知识产权管理提升分中心、知识产权运营推进分中心、知识产权交易分中心“六位一体”业务板块,打造集知识产权数据模块、知识产权综合检索模块、专利导航与统计分析模块、知识产权资产经营管理模块、专利价值流金融服务模块、知识产权运营项目展示推介模块、第三方知识产权服务质量监理模块和知识产权公共服务模块“八轮驱动”的全链条一站式服务体系,为我国赢得新一轮核能领域的全球竞争贡献力量。(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