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义”路同行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3-06-05

5月31日8点的早高峰时间,北京市丰台区丰科路与五圈路交界路口,正值早高峰,人流熙熙攘攘,道路车水马龙,但路口却井然有序。

“现在是红灯,请您站在停止线外稍作等候。”来自首都文明单位电建路桥公司的7名青年志愿者正在有序引导过往行人。

来自电建路桥公司志愿者崔毓虽然是第一次参与志愿引导,看起来却很专业,她挺直了身板儿,手中挥舞着引导旗,时刻关注车辆行人通行情况。只见红灯亮了起来,崔毓赶紧举起小旗,叫住想要抢行的骑行人。

“路口引导让我学会换位思考。换了一个身份来到路口才发现引导工作不好做,以后在路口肯定不会再逆行、闯灯了。” 崔毓说,“现在路上的文明引导员主要是大爷大妈,我们青年志愿者走上路口,能号召更多同龄人参与进来,也能为孩子们树立榜样。”

“今后,我们要把这个路口的服务岗一直站下去!”电建路桥公司志愿者姜玲丽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中电建路桥志愿者北京总队第二次组织党员职工志愿者来到路口服务。“我们单位就在丰台,许多员工生活也在丰台。今年我们认领了这个路口,争取让更多员工有机会参与其中,带动身边人文明出行。”她说。

路口是展现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参与助力北京市文明城区创建,2023年4月,电建路桥公司作为连续三届首都文明单位获得者,积极响应国资委、中国电建号召,踊跃报名北京市“我认领 我服务”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按照“位置就近、活动便利”的原则,主动认领了企业总部驻地附近交通状况最复杂的丰科路与五圈路交界路口,企业员工志愿者在早高峰走出单位,参与劝阻非机动车闯灯、逆行、行人不走安全横道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实际行动展现首都文明单位员工的良好风貌。

活动中,电建路桥公司志愿者还把路口文明引导与其他常态化志愿服务相结合,热情友善提供问路指路、弱势群体出行帮扶等志愿服务,相应志愿活动得到过往群众的高度认可。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