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设计建设的重庆发电厂2×660兆瓦环保迁建新建项目2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2023-06-02

  531,中国能建西南院设计,安徽电建二公司、湖南火电承建,监理公司监理,西北电力试研院调试的重庆发电厂2×660兆瓦环保迁建新建项目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本项目为2台660兆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试运行期间,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要求。热工自动、主机保护投入率100%,电气保护、自动装置及主要仪表投入率100%。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设施同步投入,烟气、二氧化硫等排放物均优于国家现行标准。

  项目位于重庆市綦江区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万盛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最大工业项目,两台机组投产之后年发电量约60亿千瓦时。项目投产后所发电力可以送至重庆主网,满足重庆市负荷发展的需要,不仅可作为重庆电网的主力电源之一,还可参加系统调峰运行,增加电网的调峰容量,为重庆市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保证。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