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2023-06-02

  南网报讯 近日,黔电送粤优先发电计划责任机制专题会议在北京召开,与会各方就相关机制顺利达成一致意见,南方电网公司推动跨省区优先发电计划责任机制率先落地。该机制的建立,是南方区域政企联合、共促发展的典型范例,为促进全国跨省区优先发电计划足额落实提供了“南网经验”。

  “十四五”以来,南方区域用电负荷快速增长。为扎实做好电力保供工作,全面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持续提升西电东送可持续发展能力,南方电网公司率先提出将“网对网”跨省送电分解落实到具体发电企业,通过建立“履约获益、违约担责”的责任机制,实现送电权责有效传导。为加快推动机制落地实施,广州电力交易中心立足平台定位,充分联合各方共商共议,系统统筹机制设计,创新提出“政府定规则、电网抓执行,年度定总量、月度商电量”的分电和考核原则。4月底,经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讨论修改,机制建立的各业务环节全部贯通,机制运行的技术条件完全具备。

  下一步,广州电力交易中心将持续抓好责任机制的实施运行,进一步健全交易机制、丰富交易品种、提高交易频次,灵活开展跨省跨区余缺互济,全面提升迎峰度夏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黄维芳 廖一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