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磊深入广东分公司开展调查研究并召开广东海上风电发展座谈会

2023-06-02

本网讯 5月31日至6月1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深入大唐广东分公司及其所属大唐汕头新能源有限公司,走进生产一线,结合主题教育,围绕企业提质增效、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改革攻坚、转型发展情况,亲切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组织召开大唐广东海上风电发展座谈会,察实情、听建言,重点了解海上风电开发建设工作情况,进一步研究谋划推动集团公司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工作措施。

大唐南澳勒门Ⅰ期海上风电项目是大唐汕头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广东省重点建设及粤东地区第一个开建投产的海上风电项目。5月31日下午,邹磊来到汕头新能源公司,走进海上风电集控中心,与正在值守工作的干部职工亲切交流,详细询问海上风电智慧运维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察看大唐南澳勒门Ⅰ期海上风电生产运行情况。邹磊说,看到大家率先建成投产了汕头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建成、当年投产”的海上风电建设“加速度”,为集团公司发展海上风电创造“大唐广东速度”作出了重要贡献。离开汕头新能源公司海上风电集控中心时,邹磊亲切勉励大家要立足本职岗位,再接再厉,为推动集团公司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邹磊在汕头新能源公司组织召开大唐广东海上风电发展座谈会,听取广东分公司和汕头新能源公司关于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工作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针对性提出措施建议。

邹磊强调,要抢抓广东发展海上风电政策机遇,围绕集团公司“三年促发展”转型发展,高水平、高标准谋划新能源发展战略,加快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步伐,努力打造集团公司规模化、标准化海上风电标杆企业,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走深走实汇聚广东力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海上风电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培养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人才队伍。要加强创新技术联动,整合系统内外优势资源,深入研究海上风电实体母港与数字母港开发建设,积极拓展海上风电+海洋牧场、储能等多能互补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拓展新兴产业,为集团公司打造“中国最好、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作出新贡献。


2009年5月,大唐广东分公司组建成立,经过14年的砥砺奋进,先后建设投产了中国大唐首台百万千瓦发电机组,中国大唐在南海海域的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和中国大唐、广东省首台二次再热百万千瓦发电机组,火电、海上风电、陆上新能源齐头并进,谱写了日新“粤”异的发展新篇章。6月1日,邹磊来到广东分公司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展厅,参观了企业经营发展成果和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展览。在广东分公司产业分布沙盘前,邹磊驻足察看企业产业规划发展布局,认真听取了企业资产分布、发展布局、党的建设等工作介绍,并就企业“十四五”期间转型发展等工作进行重点了解。

调研座谈会上,邹磊认真听取了广东分公司整体工作汇报,对广东分公司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肯定。邹磊指出,今年以来,广东分公司系统上下牢牢把握政治任务,广大职工的精神状态饱满,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对未来的发展信心十足,企业机组利用小时、发电量持续增长,抓发展成绩明显,在深化改革创新、选人用人、管理提升、经营提质增效等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势头,推动企业经营情况实现显著提升。希望广东分公司再接再厉,为推进集团公司“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再作新贡献。

邹磊强调,要认真落实集团公司“1264”发展战略,围绕集团公司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愿景,进一步细化完善广东分公司发展战略目标,列出清单,逐月、逐季、逐年推进,努力做集团公司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示范地、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地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持续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继续做好保供增效,千方百计增发效益电量,坚持成本领先,认真做好市场化营销,用优异的业绩为集团公司经营效益提升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吃改革饭、走创新路、打发展牌,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建立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持续抓好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安全和绿色的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两个维护”相结合、与推动中心工作相结合,把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落实到高质量发展成果上,努力在集团公司二次创业“三年促发展”新征程上争当第一、走在前列。

集团公司办公室、战略规划部、投资发展部负责人,大唐广东分公司、汕头新能源公司负责人及本部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