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致敬芳华!中核集团首次举办总部职工荣誉退休仪式

2023-05-3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培育践行中核特色关心关爱老同志文化,5月29日,中核集团以“岁月如歌 致敬芳华”为主题,首次举办总部职工荣誉退休仪式。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王杰之出席仪式并讲话,代表集团公司党组为总部新退休同志颁发光荣退休纪念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强化激励关怀和服务保障,扎实做好集团公司新时代离退休工作,汇聚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仪式现场气氛隆重热烈,暖意融融。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荣誉退休同志工作视频短片,王杰之向荣誉退休职工颁发光荣退休纪念章,青年代表为荣誉退休同志敬献鲜花。荣誉退休同志代表庄火林、韩瑞平先后发言,充分表达了对核事业的满腔热爱和美好祝福。青年员工代表发言,总部青年代表献上了三句半节目《新征程 向未来》,展现了新时代核工业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王杰之指出,广大退休同志亲历了核工业由艰难时期向发展机遇期的历史转变,见证了核工业的调整、改革和发展,是核工业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退休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坚定维护者和忠实捍卫者,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推动者和见证者,永葆政治本色。二是希望退休同志安享退休生活,保持健康硬朗的体魄和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做心态阳光的“模范长辈”和奉献社会的“时代长者”。集团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要始终保持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竭尽全力为退休同志提供有温度、有热度、有亮度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希望退休同志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为核工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增添智慧和力量。四是希望广大青年职工接过退休同志的“接力棒”,传承好退休同志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勇于登攀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薪火相传、赓续辉煌,为实现“三位一体”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杨朝东宣读2022年以来总部退休职工名单,社会事务部主要负责人向荣誉退休职工致欢迎辞,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主持仪式。集团公司总部退休职工、各部门及核工业档案馆负责人、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