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集团党组给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2023-05-31

致中核集团科技工作者的慰问信

集团公司广大科技工作者:

  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广大核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核工业是高科技战略产业,是国家安全重要基石。随着近年来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以华龙一号、CF燃料为代表的一大批重大成果不断涌现,在核反应堆设计与实验、铀矿勘查与采冶、高温气冷堆、聚变堆、核工程建造技术等领域的近半数专业的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我国核工业科技水平已实现从跟踪研仿为主到跟跑、并跑并存,局部领跑的转变。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核科技工作者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

  当前是核科技工业体系能力建设的关键期,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转型期,实现高水平核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核工业强国,需要广大核科技工作者勠力同心、奋力前行。希望广大核科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肩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核工业精神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以饱满的干事创业热情,直面急难险重、勇攀科技高峰,争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加快实现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衷心祝愿广大核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再创佳绩!

中共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

2023年5月30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