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举行

2023-05-31

  5月26—28日,以“数实相融 算启未来”为主题的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王光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克罗地亚前副总理、克对华友好协会主席司马安出席,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麟致辞,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泰国猜也奔府行政机构主席卢振翼出席,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中央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致辞。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作题为《“两化协同”促“两型建设” 以数字电网开创能源高质量发展新未来》的主旨演讲。


  王光谦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贵州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创新区的关键之年。要着力夯实算力网络和数据要素“两大基础”,着力加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着力深化国家治理和人民生活“全面赋能”,着力强化数字技术和数据安全“两大能力”,着力优化国内生态和国际合作“两个环境”,建设公平规范的数字治理生态,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共同培育全球发展的数字新动能。


  孟振平表示,以数字电网为关键载体,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对实现新时代能源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坚持创新引领,打好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面建成集约化程度高、支撑能力强的数字平台,统筹推进数字电网、数字服务、数字运营、数字产业,促进能源电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助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接下来,南方电网公司将全面融入和服务数字中国建设,和与会各方一起有效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精准服务数字政府建设,积极打造数字文化,共同构建数字社会,协力服务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参观了数博会展馆。南方电网公司以“数字电网·数实相融”为主题设展,并于5月27日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第二届数字能源与数字电网暨电力数据要素市场发展论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