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集团ESG信息披露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3-05-29

  本网讯(徐强)5月22日,三峡集团ESG信息披露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就三峡集团所属长江电力、三峡能源、湖北能源三家控股上市公司2022年ESG 报告初稿编制情况及报告内容进行讨论,并就做好ESG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以及来自高校、社会机构及企业从事ESG研究的十余名专家学者,三峡集团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摄影:徐强

  与会专家对三份ESG报告初稿的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三份ESG报告内容扎实、数据详实,充分体现了三峡集团对ESG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相关工作成果,并从报告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实用性和可读性、本土化和国际化以及三份报告的风格一致性等多个角度提出了专业化的意见。

  近年来,三峡集团深化践行ESG理念,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2022年12月,根据集团指示,三峡集团北京分公司ESG工作组承接开展三峡集团控股上市公司ESG报告编制、相关专题研究等工作,并于今年4月底完成三峡集团所属的三家上市公司2022年ESG报告初稿的编制工作。据悉,未来三峡集团将进一步加强ESG管理体系建设,使ESG系统融入三峡集团战略规划、投资决策、运营管理、绩效考核中,全面提升管理质量,对标世界一流企业,持续提高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ESG是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首字母缩写,主要关注企业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方面的具体表现,是一种投资理念和评判标准,已逐步成为投资市场的主流趋势。

编辑:喻清卿 杨思恒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9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三峡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