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上榜央企品牌30强榜单,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聚...

2023-05-24

5月10日至14日,中国广核集团首次亮相中国品牌日,“聚焦清洁能源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品牌”为主题,全面展示品牌理念,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历出席2023年国有企业品牌建设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在国资委发布的“2022年度中央企业品牌建设能力TOP30”榜单中,中广核位列第20位,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社等十余家主流媒体对此进行聚焦报道。


人民日报


新华社


光明日报


中新社


羊城晚报


环球网


香港商报


人民日报报道原文

5月10日至14日,中广核首次亮相中国品牌日。在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央企展区,中广核以“聚焦清洁能源发展,创建世界一流品牌”为主题,全面展示“善用自然的能量”品牌理念,与其他37家央企一起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新势能。国务院国资委在中国品牌日期间发布“2022年度中央企业品牌建设能力TOP30”榜单,中广核位列第20位。



中广核展台“华龙一号”专区作为科技自立自强的实力担当,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是与高铁齐名的“国家名片”。本次在中广核展台,“华龙一号”与我国首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级数字化仪控平台“和睦系统”并肩而立,格外引人注目。今年3月25日,“华龙一号”西部首堆——中广核防城港核电站3号机组高质量投产发电,“和睦系统”首次成功应用到“华龙一号”机组,充分验证了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和先进核电仪控装备的良好融合。


▲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创新精品区“和睦系统”专区


中广核的“和睦”系列自主核电数字化仪控系统在众多精品中脱颖而出,作为代表性创新产品进行展示。据悉,中广核先后承接了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 计划)和国家能源局重大专项等研究课题,成功研制出“和睦系统”,填补了我国在该技术领域的空白。目前,“和睦系统”已应用于国内21台在运、在建核电机组,不仅保障了我国核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还实现了直接经济效益超50 亿元。同时,中广核还自主研发“和睦卫士”系列网络安全防护产品,构建了完整的网络安全保护体系。


▲中广核展台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和美”专区


电子束处理特种废物技术的品牌新秀——“和美”品牌技术由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清华大学自主研发,作为环保领域的一项新型难降解污染物处理技术,目前已在印染废水、抗生素菌渣、化工园区废水、制药废水、垃圾渗滤液、煤化工焦化废水、油气田采出废水、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等多个领域成功应用。

5月12日下午,由国务院国资委主办的2023年国有企业品牌建设论坛在中国品牌日期间举办。来自政府部门、企业、媒体的代表共聚一堂,围绕“打造国企卓著品牌,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主题,对国企品牌建设进行深度探讨和经验交流。作为五家分享经验的央企代表之一,中国广核集团党委副书记李历以《持续打造品牌特色 用卓著品牌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介绍了中广核的品牌建设经验和成效。


▲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历在2023年国有企业品牌建设论坛上进行专题分享


李历表示,中广核的品牌特色主要体现为诚信透明的安全文化、持续稳定的支柱产业、专业精干的人才队伍、包容开放的发展氛围,可以用4个词来概括:安全、绿色、创新、担当。

安全即坚守“诚信透明”品牌文化,中广核始终把“守护核安全”放在绝对优先的位置,全力抓好核电站安全、质量、进度、投资、技术和环保六大控制,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绿色即坚持“低碳发展”品牌底蕴,中广核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核、风、光等清洁能源,让绿色成为中广核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创新即打造“科技自立自强”品牌动力,中广核将人才视为科技创新的核心驱动力,坚持按国际标准培养人才,中广核已形成由中青年专家、资深专家、首席专家和战略总指挥组成的科研人才梯队,拥有10000多名科研人才,建成9个国家级研发平台;担当即发扬“敢闯敢试”品牌精神,从大亚湾核电站建设开始,就坚持高起点高起步,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核电自主创新之路,通过不断“引进来”“走出去”,兼收并蓄,博采众长,中广核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李历表示,中广核将继续聚焦清洁能源发展,积极创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争当中国卓著品牌的创造者、示范者、引领者,为中国式现代化持续贡献中广核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广核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