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达环保所属工程公司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2022年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3-05-17

  近日,远达环保所属工程公司申报的“烟气多污染物高效协同控制技术研发与多领域应用”项目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2022年度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工程公司承担了本项目的中小试实验研究、工程设计等创新研发工作,提供了烟气治理中小试实验平台,担任了新技术推广、应用的重要角色。该烟气治理技术具有能耗低、脱硫效率高等技术优势,可协同脱除粉尘、Hg、F等多种烟气污染物,已在石油化工、电力、冶金、建材等行业得到推广应用,解决了多个行业的污染治理难题,推动了产业整体技术升级,提高了我国工业烟气治理行业整体水平。

  未来,工程公司将通过对烟气治理技术的充分挖掘应用,进一步降低烟气处理系统能耗。重点围绕火电和钢铁等行业进行超低排放的深度节能降耗技术开发,让工业领域烟气治理技术迭代升级,以节能减排助推工程公司技术绿色低碳发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