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达环保零排放技术成果获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技术奖

2023-02-27

  近日,由远达环保水务公司申报的“燃煤电厂烟气余热蒸发高盐废水零排放技术”项目荣获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该技术有效解决了常规蒸发结晶设备投资大、运行成本高等问题,是一种低投入、低运行成本、可适应燃煤发电厂不同含盐废水水质的新型高含盐废水处理技术。该工艺技术可以充分利用电厂烟气余热,实现高盐废水零排放,进一步节能降耗,降低投资成本约50%-60%,降低运行成本约40%-60%,确保效益最大化。

  该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广泛的应用推广前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该技术已获得专利授权4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完成示范工程建设1项,为后期技术成果的推广运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该技术已陆续在商丘、鲁西、富县等10余家不同机组、不同地域燃煤发电厂推广应用,获得了业主的认可,实现环境治理与资源循环利用的双赢。

  此次获奖,是对远达环保坚持技术创新,以创新引领发展战略的充分肯定。下一步,远达环保将继续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协同推进减污降碳,助力实现美丽中国建设和“双碳”目标。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