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兴安信息通信分公司:扎实开展通信检修

2023-02-23

2月16日,国网兴安供电公司信通分公司通信专业对220kV音德尔变通信电源改造02及烽火电源退运进行检修,这是2023年首次开展的重大检修,此次检修对通信网络的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220kV音德尔变共有3套高频开关电源,随着电源投运年限的增加且无备件,蓄电池容量不足,存在安全隐患。为保证电源的安全运行和检修效率,信通分公司提前对高频开关电源和蓄电池进行各项参数检测,掌握当前运行状态,锁定设备隐患点。同时反复进行现场勘查,制定严谨的施工方案,细化作业点,严控时间节点,实施精准检修。

当天上午10点,检修人员早早到达作业现场,待工作负责人列队交代完安全注意事项后,前往检修现场。准备工作完成后,检修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司其职。安全有序的开展检修作业,从做好安全措施、将烽火负载临时割接至南瑞高频开关电源屏、烽火高频开关电源屏退运、新增泰昂高频开关电源屏、原烽火高频开关电源所有负载割接至新泰昂直流分配屏、动环系统接入到撤出安全措施,各项检修工作忙而有序,环环相扣。兴安供电公司安监巡查人员认真检查工作票和安全技术措施执行情况,严把检修安全关。

下午17点45分,此次检修顺利完成,共更换高屏开关电源1面、新增1套300A泰昂高频开关电源、1面200A泰昂直流分配屏、1组48V/500Ah圣阳蓄电池组,并利用此次检修机会对四条保护业务进行方式调整,切实提高了通信负载正常运行的可靠性。

目前,信通分公司正密切关注通信通道的运行情况,组织人员对变电站内通信设备进行特巡检测,并根据其运行状态实时调整应急状态,全力确保通信网安全可靠运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国网兴安信息通信分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