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捕获和转化创新公司LanzaTech成功登陆纳斯达克

2023-02-13

上海2023年2月11日 /美通社/ -- 北京时间2月10日,启明创投投资企业、碳捕获和转化创新公司LanzaTech以SPAC方式成功登陆纳斯达克。LanzaTech(NASDAQ:LNZA)发行价为10.00美元/股,市值20亿美元。

作为早期投资方,2010年启明创投领投LanzaTech B轮融资,并在C轮、D轮融资中继续投资。LanzaTech的成功上市,是启明创投2023年开年以来迎来的第四个IPO,也是启明创投首家SPAC上市公司。

作为世界领先的"碳捕获"企业,LanzaTech将专有的微生物技术与合成生物学结合,把废碳转化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可持续燃料、织物、包装等工业用品。

通过技术授权和合作开发的模式,2018年LanzaTech与首钢集团京唐钢铁厂合作,在中国河北省曹妃甸建立了世界上第一座商业废气乙醇工厂,随后又在中国建立了两大商业废弃乙醇工厂,总共年产燃料乙醇超过4700万加仑,相当于抵消了超过24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气中。此外LanzaTech在全球还有14个在建工厂,其中12个是商业生产工厂,2个是示范工厂。 

随着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共识,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承诺实现碳中和或零碳目标,环保消费市场正在迅速增长。目前,LanzaTech已经与国际知名品牌Lululemon、道达尔、欧莱雅、联合利华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使用捕获和回收的碳排放作为原材料,为消费品制造包装和配料,共同创造更可持续的未来。

启明创投创始主管合伙人Gary Rieschel表示:"此次上市标志着LanzaTech迈入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期待LanzaTech的领先技术解决方案能够取得更多的成功,助力绿色制造和碳中和目标实现。"

关于启明创投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

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11只美元基金,7只人民币基金,已募管理资产总额达到94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科技及消费(Technology and Consumer, T&C)、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

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48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8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交易所,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7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美团、哔哩哔哩、知乎、石头科技、甘李药业 、泰格医药 、再鼎医药 、康希诺生物、Schrödinger 、惠泰医疗、诺辉健康、启明医疗、三友医疗、艾德生物、贝瑞基因、神州细胞、圆心科技、康缔亚、信念医药、文远知行、壁仞科技、优必选等。

消息来源:启明创投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美通社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