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达环保:CCUS创新示范项目通烟投运

2023-01-13

  近日,由远达环保与上海电力共同打造的全国首台10万吨级燃煤燃机CCUS示范项目――上海长兴岛电厂全周期二氧化碳捕集与利用(CCUS)创新示范项目燃煤烟气碳捕集装置顺利通烟试运,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年度登高目标。

  作为项目总包单位,远达环保高标准启动项目示范,成立了长兴岛CCUS示范项目专项推进工作机构、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并创新性设置了项目实施组和7个专项小组,选派40名骨干力量,全方位推进各项工作。

  开工建设以来,远达环保确立了“1+1+6”总体目标,坚持树立“精品意识”,全力打造“样板工程”,推动形成“CCUS设计标准、装备成套标准、集成管理标准、施工组织管理标准、安全管理标准、质量管理标准”6项标准体系,实现了工程服务业务全流程标准化。所属工程公司设计中心联合科技公司低碳研究所,在项目实施前期开展了大量实验研究和技术攻关,项目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以党建为引领,远达环保将党建联建共建下层至项目一线,所属工程公司第三党支部与上海电力长兴岛热电公司燃检党支部联建共建,合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项目团队围绕CCUS技术开发与应用,开展专业辅导、技术分析、现场答疑及堵点疏通等技术服务。在项目建设关键节点,实行挂图作战,聚焦项目实施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开展攻坚。引入数字化、智能化安全实时监控系统,协同管控、多维监管,实现“人、机、物、料、环、管”多方监控,开展线上指挥模拟演练,确保施工安全。

  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在吸收塔吊装过程中,项目部组织25组施工人员同时施工,仅用20天就完成了14200组管道焊接工作,缩减工期30%以上。通过优化设计布局,仅用时5天时间就完成10千伏高压柜、干式变压器、400伏低压柜的全部安装和验收工作。为圆满完成集团公司年度登高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