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绿色建材公司入选国资委首批启航企业

2024-03-29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首批入选启航企业培育工程的企业名单。中能建绿色建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唯一入选的子企业。

  启航企业是依据国务院国资委《启航企业培育工程工作方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进行布局,由国资委科创局以“新赛道、新技术、新平台、新机制”为主要维度组织评审,由国资委党委审议确定的重点培育企业。启航企业在中央企业的主业管理、战略性投资并购、战新和未来产业投资、企业自主决策、经理层成员选聘、考核和薪酬分配、经理层经营自主权等方面,将得到充分的授权和政策支持;在科创平台建设、专项任务、人才工程、资本投入、产融对接等方面,将得到国资委和央企总部的大力支持;在现代企业管理、市场化激励、差异化监管等方面均可享受支持政策。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