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建新能源公司参加2024年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工作会议

2024-03-29

近日,由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24年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以“创新管理赋能新质生产力发展”为主题,聚焦工程建设企业科技创新管理,探讨通过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升科技创新的质量和效率,加速新质生产力的发展。电建新能源公司应邀参会,共有来自行业协会、中国电建相关领导及相关工程建设企业代表20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期间举办了第三届工程建设行业创新管理论坛,与会人员听取了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投资研究所所长杨萍主讲的《投资形势分析及展望》、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高旭东主讲的《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创造发展新辉煌》、中国电建科技与工程管理部副主任刘娟分享的《工程建设企业科研项目管理工作要点》等专业学术讲座,各位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管理人员结合实际案例,分析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国内科技创新发展态势,分享了企业创新管理思想发展与实践中的新理念、新做法、新经验。

会上发布了中施企协第九批科技专家名单,电建新能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立受邀参加科技专家受聘证书颁发仪式。科技专家的聘请旨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专家在工程建设与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工程建设行业科学技术进步。会议期间科技专家分享了科技统计、科研管理、标准制定、专利保护、工法开发记创新平台运行等工作的管理要点、成熟做法及创新经验。

近年来,电建新能源公司致力于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兴企成效显现。公司首个中国电建级研发平台“中国电建新型储能研究中心”成功揭牌;加入新型储能创新联合体,助力中国电建争创国资委深远海海上风电和新型储能现代产业链链长‘’组织召开公司首届科技创新大会,明确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英山铁基液流储能项目成功入选国家能源领域首台(套)目录;以技术研发打造发展新赛道,推动示范项目开发建设,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聚焦深远海漂浮式风电、新型储能、电力市场、能源数字化智慧化等关键领域,分层分级开展前瞻性项目研究;成功揭榜电建集团“风光耦合制氢关键技术”榜单任务,“基于新能源电证(碳)多品类市场交易环境的关键技术及管理机制研究”获批电建集团重点项目;持续推进国家发改委“深远海PFS风电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国资委“1025”、电建集团“压缩空气关键技术”等重大科技项目研发工作,牵头打造“新能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原创技术策源地”;公司全年取得授权专利31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5项,获得集团级及以上奖项2项,“以可靠性为中心的风力发电检修维护项目”成功入选国家能源局推广应用试点项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