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公司本溪热电荣获三项实用新型专利

2024-03-28

  近日,东北公司本溪热电分公司申请的《一种磨煤机辊支架》《一种磨煤机》《一种氧化风机入口过滤装置》三项实用新型技术成果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磨煤机是火力发电厂的重要辅机之一,磨辊支架是用于支撑磨辊的零部件,通过与磨盘相互作用,使煤粉得以匀称地进入热风炉。“磨煤机辊支架”通过增加材质为NM450的非工作面护板IV和护板V,有效增强辊支架耐磨性能,大大提高辊支架的使用寿命,保证了磨煤机运行的可靠性,提高了设备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及经济性。“磨煤机刮板机构”将原固定式刮板改成翻转式刮板,防止设备变形损坏,减少备件更换频率及停磨次数,保证机组负荷,极大提高机组安全稳定性,提高整体效益。“氧化风机入口过滤装置”通过新增过滤设备,有效解决氧化风机入口滤网堵塞问题,改善风机入口空气质量,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增强设备安全稳定性,每年可为公司节省检修成本7万余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