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音华自备电厂春检不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4-03-27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及内蒙古公司春检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季节性防控措施,有效预防各类季节性事故的发生,白音华自备电厂精心组织科学有序推进2024年度春检工作,积极构筑安全生产防线不放松。

  该厂始终坚持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安全理念,充分利用本次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契机,全面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提高全员安全意识,改善设备健康水平,堵塞安全管理工作漏洞,积极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新局面,确保“春检”各项工作如期进行并取得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导向。成立以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为组长的“春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精心安排,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主要负责人要在春检中亲自挂帅、阵前督战,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现场、亲自参与。同时围绕承包商一体化管理、双重预防机制达阶建设、班组安全强基提效等目标,成立专项工作推进小组,做到有方案、有措施、有落实,有序推进“春检”各项工作落实。

  坚持靶向施策,强化监督检查。该厂一方面严格落实内蒙古公司春检重点内容要求,围绕季节性工作开展、重大风险防控、隐患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自查工作,另一方面,针对露天矿排土场光伏项目投产后尾工处理阶段,重点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及现场安全管理、重大危险作业等情况检查,并制定了新能源复工复产方案,从复工复产“五个一”落实、制度建设、三讲一落实、应急管理、环保管理等多方面开展检查,确保收尾工作期间的安全稳定。

  着重整改闭环,发挥赛场作用。该厂本着“边检查边整改”、“零容忍、全覆盖”的工作原则,强化指标引领,靠实安全生产责任人履职过程管控责任,规范各类缺陷隐患的闭环整改工作,推进重大隐患排查,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销号一处”。与此同时,在常态化组织业务培训、交流研讨和技能练兵的基础上,以春检为“赛马场”继续沿用和发扬“以师带徒”“战训一体”等优良传统和成功做法,在春检实战中,着力锻造一支“结构合理、担当尽责、素质过硬、勇于创新”骨干队伍。

  目前,该厂春检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厂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发现问题的闭环整改与督办落实工作,分析追寻问题源头,扎实彻底整改到位,确保机组设备“零隐患”,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