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公司张掖临泽平川1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4-03-26

  3月24日,甘肃公司开年首个新能源项目――张掖临泽平川10万千瓦光伏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这是公司继山丹1期、2期10万千瓦光伏电站建成后在该地区建设的又一10万千瓦级光伏项目。

  该项目位于张掖市临泽县平川光伏园区内,具有电网接入条件较好,光照资源、建设用地条件优越,不涉及生态红线等制约性因素,总占地面积约2500亩,总装机10万千瓦,结合储能技术调峰调频,充分发挥光伏和储能设施调节能力,建设配套储能15兆瓦/60兆瓦时的电化学储能装置,极大提高电力供应的稳定性和可靠度。

  项目建成后,将利用可再生光资源,增加发电量,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在促进当地能源变革中,发挥绿电效能,年均发电量约1.65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为5.1万吨,节约水21.5万吨,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为12.26万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