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提升火灾应对能力

2024-03-22

随着火灾警报声急促而刺耳的响起,各楼防火门落下,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正式拉开序幕。

演练人员点燃烟雾道具,浓烟滚滚,模拟火场迅速蔓延。楼内全体员工立即离开工位,用水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在义务消防员的引导下,沿着应急疏散通道,紧张有序地穿过浓烟弥漫的楼道,逃出安全出口,进入楼前安全区。

安全区清点人数,4楼义务消防员汇报发现1人被困4楼避难间,5楼义务消防员汇报有1人脚扭伤,出现呕吐症状。2辆消防车进场,消防队员们迅速从消防车接好水带,全副武装进入火场,用担架将五楼伤员带离火场,救护人员接手救治送上救护车,同时消防云梯启动,云梯徐徐上升,对接四楼窗口,将4楼被困人员通过云梯送至地面。

本次演练前,公司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员工学习近年来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讲解介绍了火灾中基本的自救和逃生方法,包括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判断火势和逃生方向、如何避免烟雾中毒、如何在逃生中保持低姿势等。

近年来,全国火灾事故频发,损失惨重,教训深刻。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投入大量人力和资源,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完善消防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配齐配足消防安全设施。通过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了公司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等知识技能水平,提升了公司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公司将对这次演练活动认真总结分析,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推动消防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

此次演练共有120余人参加,旗消防队和旗蒙医院给予了大力支持。(作者:王松)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