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翁牛特旗供电公司:扎实开展春检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

2024-03-22

春季历来是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人身、责任事件多发生在春季。为确保春季安全生产平稳,守牢“三杜绝三防范”安全目标,国网翁牛特旗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县所两级“双到岗双到位”,紧盯作业现场,着力管控安全风险点,为春检安全百日攻坚起好头,开好步。

提高站位,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把做好春检安全工作作为抓好公司整体工作的根本基石,通过印发春季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方案,制定春季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时间表、路线图,以及春季百日安全攻坚行动领导分片督导表,明确安全责任,常态化抓好配电、通信、营销日常安全工作,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细致的督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不出问题。

抓好落实,严格违章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现场+远程”“领导+管业管理人员”方式,紧盯停电作业、带电作业、不停电作业现场,重点推进安全事故学习,安全知识调考,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安全制度贯彻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进行跟踪问效,做到“逐一排查、源头预防、立行立改”,将各类安全隐患被消灭在萌芽状态。

上下联动,狠抓专项行动实效。在专项行动中,该公司结合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分六个督导组,深入作业现场查验电、查接地、查吊车、查安全工器具、查作业文本执行,深入基层班组参加安全日活动,与职工开展座谈交流,与违章职工进行谈话,了解职工思想动态,掌握基层所站管理短板和不足,列清单、定措施、细分解、抓落实,靶向管理,有序推动春检安全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高效开展。(作者:罗仁 )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翁牛特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