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公司霍煤鸿骏铝电公司绿电发电量突30%

2024-03-22

  近日,内蒙古公司霍煤鸿骏铝电公司新能源装机达到105万千瓦,占局域电网总装机的36.8%,2024年前两月绿电发电量占比突破30%。在全国首批绿电铝产品认证中,该公司完成8.6万吨重熔用铝锭、9.9万吨电解原铝液认证;大比例的绿电转化为“绿电铝”,让铝业变成了“绿业”。

  2024年,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绿电替代量,霍林河循环经济六、七期续建65万千瓦风电项目已获得批复,配套建设的100兆瓦/200千瓦时储能项目和PEM绿电制氢项目有序推进,完成建设后霍林河循环经济局域网新能源装机占比将达到49%,可申请“绿电铝”产品额度约为40万吨,产业集群优势将更加凸显,从而实现绿色发电到绿电铝的价值传递,为企业的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夯实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