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音华自备电厂持续加强五小工程建设,赋能职工美好生活

2024-03-22

  一直以来,内蒙古公司白音华自备电厂以“五小”建设为重要载体,积极融合“家”文化,以“软件”升级、“硬件”改善为抓手,千方百计解决好职工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将“五小”建设做实、做细、做精,着重完善升级基层职工生活和工作环境,为基层职工营造“温暖之家”,让全体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

  “小书屋”丰富职工的精神家园。书屋总面积约120平方米,藏书3000余册,可供50余人同时阅览。温馨舒适的环境集文化、休闲于一体,让职工在工作之余有一个能够静心品茶读书的小角落,纵情徜徉在浩瀚的书海里,慰藉心灵,缓解压力。

  “小阵地”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乒乓球、台球、羽毛球、动感单车、跑步机等健身设施,为职工提供了在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强身健体和缓解压力的场所,有效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

  “小食堂”丰富职工的饮食需求。按照“明厨亮灶+菜谱自制”模式打造职工暖心食堂,小食堂功能齐全,专人管理,严把环境、卫生、安全等关口细节,每周菜谱由职工说了算,积极打造食堂“家”文化。

  “小环境”改善职工的办公环境。该厂以现代简约、生态办公为设计理念,在办公楼内建设天然园林,造景精致,形成天然富氧氧吧。

  “小菜园”丰富职工的“菜篮子”。该厂充分发挥集体智慧“ 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厂区的地理优势,在厂内空地上建起了“小菜园”。小菜园里青红相间,一片生机盎然,让职工吃上了有机菜、放心菜。被职工戏称为现实版“QQ农场”。

  通过加强“五小”建设,切实改善了职工工作条件、生活环境,满足了职工“求新、求美、温馨、和谐”的生活追求,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使员工情系企业,安心工作,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从而更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