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安全大比武 实训大练兵

2024-03-21

为提升一线作业人员“防害”能力及专业能力水平,加强一线员工自主安全意识与实操安全业务技能,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聚焦安全教育培训与实际工作脱节问题,通过开展“安全大比武,实训大练兵”安全培训方式,实现“以培促学、以培促效、夯基增效”,不断提高安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

3月19日上午8时,所有参加实操演训队伍、指导点评员、后勤保障人员、现场观摩学员集结完毕,该公司“安全大比武,实训大练兵”安全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停,你现场测试安全带的方式是不对的,正确的姿势应该是弓字步站立再用力后仰,这样做是防止万一安全带出问题或挂钩不实时人后仰造成伤害。”现场指导点评员丁峰及时叫停了正在准备登杆作业的参训人员,并针对参训人员演练过程中出现的违章行为进行纠正。

培训现场,营销作业和生产检修作业两个培训同时开展,所有参培队伍按照提前抽签顺序全过程完成模拟工作任务,指导点评员对参培人员工作行为和业务技能进行全程指导点评。

通过开展安全培训,让所有一线员工充分认识到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习惯性违章行为和不安全因素,提高了作业班组对于施工前准备,安全管控流程,施工作业工艺手法的熟悉掌握程度。同时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做法经验,达到补短板、改陋习、学亮点、促提升的培训目的。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工作良好氛围,提升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的高度、专业方面的深度、培训实效方面的广度,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该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和5个中心供电营业所安全、配电、营销专业共60余人参加实操演训,新入职员工共20余人观摩培训。(作者:李博 李士光 )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