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门发电公司:有备无患 打好汛期主动仗

2024-03-21

本网讯 为确保2024年台风及汛期期间发电及生活设备设施安全,切实做好防台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近日,可门发电公司开展防台防汛防地质灾害专项检查,靠前预判,扎实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机组安全平稳度汛。

专项检查,备足行动“提前量”。该公司提前谋划,建立防台防汛应急组织机构,明确分工职责。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防台防汛防地质灾害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灰坝、循环水泵房、排污坑、供热管线、三期基建工程基坑边坡护栏等重要部位,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同时,加强日常设备巡视,落实重点设备汛前、灾害前检修,全力做到责任、措施到位。

补充物资,备足应急“提前量”。该公司物料部对公司防台防汛物资的存放保管和数量进行梳理核查,并联合生产部门对柴油发电机、排水泵、潜水泵等进行试运行,根据检查情况提出防汛物资补充、采购、储备计划,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汛抗洪减灾救灾的储备工作,以备应急所需。

应急演练,备足实战“提前量”。为有效提升防御灾害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该公司结合仿真机系统开展防台防汛防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锻炼运行监盘人员在突发状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据悉,一直以来,该公司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定期开展各种突发事件综合应急预案桌面演练,以练代战,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下一步,该公司将切实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以赴做好汛期能源保供、安全生产等工作,牢牢掌握雨季安全生产“主动权”,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