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金元茶园电厂荣获2024年智能发电技术创新成果奖

2024-03-21

近日,在2024年全国智能发电技术创新成果评审会上,贵州金元茶园电厂的“智慧安全生产可视化管理系统”项目荣获智能发电技术创新成果四星奖。

茶园电厂“智慧安全生产可视化管理系统”是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落地实效为核心,利用网络系统和三维建模实现风险作业可视化管理、网格化分区管理、人员实时定位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安全检查的多功能安全管理平台。依托该平台,安全风险被展示为一个个看得见的数据,提高了项目相关各单位解决问题效率和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实现了业主单位及承、分包商单位等相关方的信息互联、协同共享,提高了作业施工安全指数和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事故预防、风险隐患排查和机组长周期稳定运行提供了安全基础。

下一步,茶园电厂将不断发挥智慧安全生产可视化管理系统优势,不断完善和优化系统功能,推动工业大数据信息化技术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为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在黔落地、建设新时代新金元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贵州金元茶园电厂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