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加强现场安全管控 筑牢春检安全防线

2024-03-20

近日,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安全监察人员对10千伏清白线更换线夹作业现场进行安全督查,强化现场安全监督管控,用实际行动把各项措施落实到现场一线,坚决打好春季安全生产“攻坚战”,守牢“三杜绝三防范”目标,这是该公司开展春季百日安全攻坚行动的一个缩影。

当前正值春检的集中期,设备停送电多、倒闸操作频繁、现场作业点多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须臾不可放松。该公司深入贯彻上级公司工作部署和《国网赤峰供电公司春季百日安全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十抓十防”攻坚整治典型问题违章和突出风险隐患为重点,开展春季百日安全攻坚“十大行动”,全力“控风险、盯现场、保安全”,把安全牢牢严抓严防。

该公司加强检修作业计划管理,严格执行到岗到位管理制度,严管施工开工手续,做好施工作业前安全交底,确保组织措施、安全措施、技术措施落实到位。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期深入一线、现场督导调研,强化作业现场安全管控,牢牢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生命线”。通过线上和现场进行安全督查,确保监督、守护安全不添乱,严格管控现场安全,检查“票、卡、案”和安全工器具等,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纠正现场作业不安全行为。

下一步,公司将继续严抓各类施工作业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安全措施落实、不规范使用安全工器具、习惯性违章等问题,以“三铁”反“三违”,“零容忍”查纠各类违章行为,提升现场作业安全管控能力和事故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护堤”。(作者:王磊)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