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绿色建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绿色先进材料研究院院长蒋洋荣获“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2024-03-20

  3月17日,以“新动能 新模式 新产业”为主题的第十五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能建绿色建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绿色先进材料研究院院长蒋洋获得“2023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经科技部和国家科技奖励办批准,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设立,每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产学研创新合作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是我国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2023年,蒋洋大力践行中国能建《若干意见》及“1466”战略,引领绿色建材公司开辟了能源新材料和基建新材料两个全新的业务板块。与北京锦石光宇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新一代BIPV组件,一经推出就收获了国内外大批合作意向,获得中国BIPV十大品牌奖,与日本东京大学、土与蔬菜株式会社联合研发的“基于工农业固废再生土壤的创新技术”,获2023(第四届)国际碳中和与绿色投资大会“零碳中国”十大创新技术。


获奖证书

  作为国资委首批“启航企业”之一。绿色建材公司紧密围绕中国能建“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业务升级发展需求,以解决能源与建设领域特色和关键新材料为导向,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产业运营、资源整合等优势,推动产学研合作创新,与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长江科学院、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等大学和研发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打造以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为基础,以能源新材料和基建新材料为优势业务的“V”型业务体系,为系统打造“三新”能建、维护我国能源安全、环境安全、农业安全、供应链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