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承建的智利最大单体光伏项目顺利实现倒送电

2024-03-20

当地时间3月8日,在智利国家电网相关负责人、项目业主、监理以及项目部履约团队的见证下,中国电建智利CEME1 480兆瓦光伏总承包项目顺利完成220千伏升压站的倒送电工作。这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的实现,为项目全容量并网打下了坚实基础,得到了业主和监理的高度赞赏。

智利CEME1光伏项目是智利最大的单体光伏项目,是中国电建在美洲区域现阶段承建的最大规模新能源类项目。项目位于智利北部号称世界“干极”的阿塔卡马沙漠,距首都直线距离约1300千米。项目总装机容量480兆瓦,占地约400公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光伏场区、一座33/220千伏的升压站和一条9.2千米单回路送出线路。

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将为当地40万户家庭提供足够的清洁能源,每年可减少约28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对缓解当地能源压力、改善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在中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将极大加强中智之间的经济合作,并助力中智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化合作。

中国电建在项目后续并网调试中将继续发挥多元化管理、安全管控和调试专业化等优势,为项目的高质量、高标准、如期交付而不懈努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