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翁牛特旗供电公司:乡村振兴送服务 春耕时节电力

2024-03-20

“长时间不用的灌溉设备容易出现故障,所以我们每年都要在春耕前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保证让你们用上放心电,”这是翁旗桥头中心供电营业所服务春灌用电的一个缩影。

随着天气转暖,翁牛特旗境内相继进入春耕春灌的繁忙时期,为了更好地服务地方农业生产,确保广大农户不错过春耕黄金时节,该所早谋划、早部署,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春耕春灌保电活动。

活动中,该所重点对所有10千伏农灌线路杆塔及农用配电变压器、配电箱、保护装置等进行全面检查,加大天气回暖、大地解冻导致杆塔倾斜等安全隐患的检查消除力度,安排专人跟踪排查消缺情况,做到春耕春灌保电工作闭环管理。同时,该所组织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宣传资料,对春灌用电机电井水泵开展专项检查维护,帮助百姓排难解忧。此外,该所还要求台区经理为春耕、春灌用电申请开通绿色通道,让广大农民群众在春耕、春灌生产上用上及时电、舒心电。

截至目前,该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已开展上门检修服务11次,发放安全宣传手册500余份、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册200余份,治理电力线路缺陷设备100余处,发现并协助电力用户处理用电隐患10余处。(作者:孙吉祥  责任编辑:赵立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翁牛特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