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敖汉旗供电公司:清树障、除鸟窝 守护配网安全

2024-03-20

国网敖汉旗供电公司:清树障、除鸟窝 守护配网安全

“绝缘手套、绝缘靴,一定要穿戴好,鸟巢树枝中有可能夹杂着线材,清理的时候一定要注意。”3月18日,国网敖汉旗供电公司下洼中心供电营业所组织配电人员对10千伏下金线、草原线的鸟窝及树障进行了清理。积极消除鸟害树障给配电线路带来的安全隐患,全力护航春季配网安全。

进入三月,天气转暖,春季是鸟类筑巢的高峰期,不少鸟类选择在供电线路上“安家”。筑巢的材料如铁丝、鸟粪等一旦落在线路设备上,将会给配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该中心供电营业所提前布置,组织多个班组开展鸟巢清理行动。制定巡线计划,重点对辖区内的线路、设备、杆塔进行地毯式排查,一旦发现鸟巢以及其他漂浮物,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并就地销毁,防止鸟儿“就地取材”反复筑巢。

截至目前,该中心供电营业所已清理鸟巢树障近十余处,为春耕期间线路、设备安全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敖汉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