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兵出席博鳌近零碳示范区运行启动会并发言

2024-03-19

3月18日,博鳌近零碳示范区运行启动会在海南博鳌东屿岛举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倪虹、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出席启动会并致辞,海南省省长刘小明主持启动会。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余兵代表参建单位发言。

余兵表示,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国家能源集团在琼企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为海南能源电力保供、绿色发展贡献国能力量,特别是在博鳌近零碳示范区项目建设中,国家能源集团认真落实住建部和海南省各项部署,精心组织可再生能源利用、交通绿色化、建筑绿色化等3个核心减碳领域6个项目建设,建成岛内分布式光伏,岛外农光互补等项目,累计完成发电量2047万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碳超万吨,为国际会议中心、亚洲论坛大酒店等提供源源不断绿色电力。下一步,国家能源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锚定“双碳”目标,持续发挥央企“三个作用”,深入实施“136”发展战略,加强上下游产业链合作开发,积极助力海南建设清洁能源岛、助力海南打造中国特色自贸港、助力海南培育更多零碳示范区。

在琼期间,余兵深入海南公司博鳌零碳示范区,了解岛外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岛内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和交通绿色化改造项目建设情况。

集团公司综合管理部、海南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