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公司:提质提速 推进企业绿色转型

2024-03-19

本网讯 近日,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组织开展“新能源项目落地攻坚年”活动,旨在更加积极融入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质提速推动绿色低碳转型,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新能源发展各项任务。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新能源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集中“攻坚期”。为此,该公司在科学研判和把握当前发展形势任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统筹设计和协调推进,以开展此项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打好新能源项目谋划、储备、开发、建设“组合拳”,擦亮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根据方案要求,此次活动将以全力确保在建项目务期投产、前期项目加快签约落地、已落地项目高效开工建设作为三大目标,聚焦大基地、集中式光伏、分布式光伏、氢储能、峡山地热等不同类型项目,通过“项目包靠”和“挂图作战”的方式,实现定人、定责、定进度,压紧压实各项目主体责任。与此同时,该公司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对项目发展、建设、投产等各项工作进行整体谋划和统筹协调,同步成立25人组成的工作小组,负责活动方案的具体落实。

为切实强化活动的过程督导和考核激励,该公司一方面对9个新能源项目均分解制定了建设投产月度节点计划表,明确每个项目的具体负责人和完成时限,并采取综合督导和专项督导相结合的方式,真正实现工作可量化、可跟踪、可考核。另一方面,积极对接上级公司新能源发展考核激励方案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激励评价“指挥棒”作用,健全与发展业绩相配套的奖励、晋升、保障机制,以更大力度推动扩“绿”增“新”。

下一步,该公司将按照“月调度、周协调、日跟踪“的工作机制,抓紧抓实新能源项目全要素管控和全周期管理,并定期组织召开重点建设项目推进会,及时发现分析问题、突破堵点卡点,全力推动各项目高标准、高效率建成投产。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