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联召开《电力领域碳足迹关键问题研究》课题调研启动会

2024-03-19


  3月14日,中电联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电力领域碳足迹关键问题研究》课题调研启动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举行,中电联党委委员、秘书长郝英杰出席会议。


  会上,调研组介绍了研究背景、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来自国网、南网、华能、大唐、华电、国家能源、国家电投、三峡、中核、中广核、广东能源、浙江能源、特变电工、正泰集团、中电联发展研究院、中电联科技服务中心等16家调研组成员单位近40位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的意义和内容给予高度肯定,并针对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和路线提出建议。


  郝英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电力领域碳足迹关键问题研究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实现“双碳”目标是广泛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是长期艰巨的任务,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开展电力领域“碳足迹”研究是落实碳达峰的重要任务之一,也是积极应对国际气候变化形势的重要措施。他同时对调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分组联动,形成合力。利用好中电联行业平台,充分发挥各企业、研究机构数据库基础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结合已有研究成果,做好数据整合,高效开展各项研究。二是聚集关键问题,结合国际国内需求,分析关键因素,提出政策建议,推动完善电力低碳标准体系。三是推动研究成果应用转化。坚持系统性观念,强化协同高效。进一步激活重点电力产品数据库要素潜能,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