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新能源公司新获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4-03-18

  近日,江苏公司南通新能源公司《一种带有稳定结构的激光测风雷达》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正式认证授权。

  此项专利是在如东H4、H7海上风电场运行过程中总结提炼而成。目前,安装于海上风电设施的传统测风雷达其主体与支撑架主要通过固定座与安装座经螺栓固定连接,该安装方式可能受环境影响产生松动,造成设备损坏。在此背景下,该公司技术员工经过认真分析讨论,提出了一种带有稳定结构的激光测风雷达设计,该设计通过加强稳固机构,当测风雷达主机安装固定时,经双向丝杆原位转动带动两个移动体相向移动,使得移动体带动紧压盖将螺栓端部卡合在紧压孔内部,从而将测风雷达主机与支撑架加固安装,避免了传统测风雷达安装带来的问题,具有可推广性,为后续海上风电工程运维提供一定的借鉴意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