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智慧场站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第3次例会

2024-03-18

  3月11日,国家电投组织召开智慧场站建设工作推进会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3次例会,讨论智慧场站建设推进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海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智慧场站建设要严格执行《国家电投智慧场站建设指导意见(2024版)》各项要求,将风光功率预测等与电力营销相关内容纳入典型设计。要加强数据源头治理,规范数据接入、数据质量、新建项目数据纳入的验收工作。集团总部要做好生产管控模式优化的顶层设计,指导好二级单位统筹实施智慧场站建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效率决定用工、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智慧场站是以本质安全为底色,以“可靠、安全、提效、降本”为目的,不追求“高大上”,不搞“形象工程”,以最低限度的数字化改造以实现智慧化目标,严控非必要投入。要尽快成立组织机构和制定工作计划,二级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指导智慧场站建设。要“一场一策”做好试点场站实施方案,做好方案评审、设计优化。要加强设备监造、工程建设全过程控制,及时总结经验、确保建设成效。要加快优化完善考核评价指标,聚焦效益、效率、效果,突出智慧场站建设前后的对比提升。

  国家电投总助总师李建伟、刘建平,总部相关部门(中心)和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及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家电投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