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进农家 乡村振兴正当时

2024-03-15

近日,重庆工程公司送变电公司团支部与建筑公司团支部组织“星火”志愿者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中梁镇联合开展“志愿服务进农家 乡村振兴正当时”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以青年力量助力农户增收。

活动当天,青年志愿者在村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当地村民家中,志愿者们和当地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并为困难群众送上了粮、油、奶等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向上、对生活充满希望,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逐渐拉近了与村民们的距离。在和村民热情的互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帮助村民进行除草、浇水、松土、剪枝、收菜、喂鸡等农活,虽然在平日里从来没有接触过农活,但是也丝毫阻挡不了志愿者们高涨的服务热情。经过四个小时的努力,志愿者们都切实体会到田间劳动的不易,为能帮助村民减轻负担而露出了开心、真挚的笑脸,村民也纷纷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田间耕作,收获快乐。重庆工程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央企担当,不断探索共青团融入乡村振兴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扶贫助困,让青年在实践中增强本领,为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电建集团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