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公司依法治企领导小组(合规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 持续强化内控风险合规管理 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

2024-03-15

  3月5日,南方电网公司依法治企领导小组(合规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公司内控风险合规管理体系(以下简称“内控体系”)建设运行情况汇报,研究落实防范2024年度重点领域风险的各项举措。

  受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依法治企领导小组组长孟振平委托,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依法治企领导小组副组长钱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依法治企领导小组副组长单淑兰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钱朝阳强调,要抓好责任和任务落实,进一步增强公司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一要总结经验,推动公司内控体系持续有效运行。坚持“三位一体”、抓好“五步闭环”,充分发挥内控体系融合完备、运转机制严密有效的优势,凝聚全员合规共识;坚持数字化管控,充分发挥内控体系深入业务流程、能实时控制风险的优势,实现绝大部分风险自动识别和化解;坚持协同问责,严格落实公司处分清单,让内控体系“长牙”“带电”。二要履行责任,打好公司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主动仗。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主动作为的积极性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守牢底线红线,从前车之鉴中吸取教训、从他山之石中获得经验,进一步强化内控风险合规管理;把握目标要求,按照先易后难、化难为易的原则创造化解风险的边界条件,运用化繁为简、追根溯源的方法争取风险可控在控的最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三要持续精进,形成依法治企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坚持向立体化、数智化、法治化精进,全面、协同、分类防控并重,实时防控、动态防控、精准防控相协同,制度立治、监督施治、文化强治相贯通,确保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在法治轨道上稳步推进。

  公司总法律顾问,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中国南方电网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