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课堂 倾心服务开学季

2024-03-08

躲开变压器,安全不触电。钓鱼放风筝,远离高压线……”近日,从天山口小学四年级一班教室里传出来一阵阵安全用电知识顺口溜。这是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天山口镇中心供电营业所为师生们讲授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用电教育课。

课堂上,公司党员服务队从“什么是电”“电的危害”“生活中的安全用电”以及“雷电防范与危害”四个方面向师生宣传讲解生活中的安全用电常识,营造开学后校园安全和谐用电环境。同学们认真听讲,课堂气氛活跃,积极踊跃举手抢答问题,更加深刻地熟悉了安全用电知识。

同时,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协助学校对相关用电设施进行安全“体检”,重点检查学校供电线路、变压器、配电柜以及教室、食堂等区域用电设备的安全性能,协助学校消除用电隐患缺陷,保障师生用电安全。

截至目前,公司共走访6家中小学校,帮助客户消除隐患4处,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200余份,倾心保障开学季用电安全。(作者:曹哓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第一时间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
媒体矩阵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app
战略合作